在 MVC framework 之下,PHP 還需要 Smarty 嗎?
參考來源:"其實並非 PHP 使用樣版引擎不好,而是使用樣版引擎到底對目前的工作有沒有加速,效能有沒有提升。 PHP 最大的問題就是『髒』。所有程式、頁面設計全部集中在一起。樣版引擎的出現,只是讓 PHP 的程式設計師開始想想該怎麼寫一些乾淨的程式。 可是使用 Smarty/PHPLib 後所造成的程式 Overloading,又讓大家回頭過來思考,是不是畫蛇添足了。因為 PHP 本身就是 Template Engine,幹麻要在 Template Engine 上又加上一個 Template Engine...."
- 石頭閒語:PHP 不需要另一個樣版引擎 (Smarty, PHPLib, etc) - 樂多日誌 (在「Google 網頁註解」中檢視)